博客年龄:18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1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123职业:教师年龄:25位置:中国,新疆个性介绍: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、待人诚恳的辛勤耕耘者…… 下班打打篮球,既锻炼了身体,又过了把隐,真是一举两得呀,哈哈……

2006-2007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

2007-05-25 10:13 阅读(?)评论(0)
 

2006-2007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

                      农十三师红星一场学校张红

本学期我担任小学四年级四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和五(3)班的综合实践教学工作。在这一学期中,我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。现在我将自己在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:

一、    学期刚开始,我刚刚接任四年级的英语教学工作,自己对每个班的学生不熟悉,我便向四位班主任了解班里学生的情况。为了更具体地了解学生学习英语的状况,我又向前任英语老师请教,了解班里不同学生的不同情况,并且,在本学期初,我针对各个班级的不同情况,制定了《教学工作计划》。我认真钻研教材,寻找更好的教学方法。另外,我还认真统计了每个班的差生情况,并在教学过程中给予他们更多关注。

二、    备课是教学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,本学期我注重以新课程理念为指导,认真钻研教材,研究教法,参考教师用书,认真备好每一节课,除此以外,我还注重备学生,针对不同班级学生的不同特点,对课堂设计稍加改动,以充分调动班里学生的学习积极性。此外,根据课堂需要,我在课前认真准备图片、卡片,力争备好每一节课。

三、    在每节课堂上,我都按照自己的课堂设计上好每一节英语课。针对学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,我在课堂上穿插了一些游戏。好玩是孩子们的天性。在游戏中练习,能调动每位孩子的积极性,使他们爱学、乐学,能够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课堂上我关注每一位学生,鼓励学生回答问题。注重学生的小组练习,这样既培养了学生的合作精神,又能互相提高。另外,小学生善于模仿,喜爱表演,因此在每个单元的对话学习中,我都让学生上台表演,不仅提高学生的口语水平,还能培养学生对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。

四、    课下,我认真批改每个班的作业,对于作业中的问题,我会在课堂上提出。而对于个别问题,我会和学生单独交谈,给予指导。另外,我注重和差生的交谈。由于他们成绩较差,所以缺乏自信。我在课下找一些学生单独交谈,在谈话中鼓励他们要相信自己,并给他们介绍好的学习方法,对于英语学习而言,早读是十分重要的,平时我坚持早读进班,及时发现学生在发音方面出现的问题,并给予纠正。

五、   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,我还认真完成其他工作。本学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校本培训,认真学习电脑及课件制作。主动听优秀教师的实践课,认真观看优质课录像,并在每周三开办英语口语班,提高了学生的口语水平。

以上便是我在本学期中的工作总结。当然,作为一名年轻教师,在工作上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,还应该继续向优秀老师学习,在以后的日子里,我会更加努力,争取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